科技赋能健康产业 网新恒天入选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优秀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04 09:05   

2020年10月28日,由浙江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卫健委指导,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旨在推动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厉敏、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省卫健委相关领导、国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昕、浙江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长纪卫平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网新恒天作为首批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技术联盟单位,应邀出席会议现场并成功入选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优秀解决方案汇编名单。

浙江省经信厅将通过“五个聚力”:聚力加大优秀产品及服务推广力度,聚力加强行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聚力打造行业交流平台;民政厅将在各地各企业前期探索的基础上,抓紧完成“四个一”:一个平台提供养老服务供给,一组数据掌控养老服务资源,一张地图展示养老服务态势,一部手机通办养老服务事项。

大会旨在整合各企业优势资源,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健康养老深度融合,推动政府部门、智慧健康养老企业、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协同合作与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浙江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快速发展。

网新恒天智慧养老解决方案

为助力会中提及的 “幸福养老,浙里更好”的愿景,恒天经过多年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在智慧养老领域的探索、研究与实践,研发面向居家老人、社区及养老机构的物联网系统与信息平台,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智能化养老服务。

该方案综合了大屏可视化、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电商服务、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并针对居家老人而设计相应的APP小程序、监控平台, 可以使得老人、子女、服务机构及政府形成既有效率又有保障的体系,是一个将智慧安防、智慧福利及智慧居家老人所需的生命安全保障、生活便利服务及子女远程照顾这三个方面经巧妙的设计而形成的整体解决方案。

案例展示

恒天与国内某物联网数据服务平台方合作研发了一套全新的“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帮助社区居家养老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智能化解决方式,以及提供签约家庭医生的数据管理、社区预约服务等智慧养老服务。

项目已在杭州老社区街道清波街道顺利实施,系统使用便捷,操作简单,获得了试点家庭的认可。只要在家里特定位置,包括大门、厨房、厕所、卧室等处安装上小小的传感器,老人的日常行为数据就会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平台上,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子女在手机上即可查看图形化和数据化的老人居家日常情况。

返回